首页 > > 2639

順應城鎮化趨勢 鐵路相關股可留意

2017-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股2017年首個交易日紅盤高收,但成交量進一步萎縮至不足500億元,而早前持續調整的地產股卻扭轉頹勢,充當是日升市火車頭,然而長線恐怕仍隱憂處處,與其冒險倒不如順應內地加快城鎮化的趨勢,捕捉相關鐵路軌道建設股份,以北京作為戰略基地的中國城軌(1522)就屬其一。
 
  通信租賃收入增長強勁
 
  中國城軌業務主要為客戶提供系統集成的應用解決方案服務、運營維護應用解決方案服務,以及向通訊運營公司提供租賃民用通信傳輸系統等,由於多個項目位於前期設計及硬件供件階段關係,導致來自軟件及服務的部分收入未能入帳,拖累去年上半年來自系統整合的收入按年減少42.5%,至錄得5467萬元(人民幣,下同),中期純利亦因此同比減少約43.1%至1477萬元。
 
  不過,隨著公司近年多度向大股東京投收購鐵路民用通訊資產,包括最新於去年9月以5780萬元,購入的北京地鐵4條線路合共41個地下站的民用通信傳輸系統,以及北京地鐵1條線路的民用通信無線覆蓋系統,令公司未來於鐵路通信租賃業務的收益得到大大保障,同時料有可觀增長,其中去年上半年來自通信租賃收入,就按年增加86.3%至4837萬元。目前公司共持有北京地鐵15條地鐵線路總共175個車站提供民用通信系統租賃服務,未來勢成公司的收益主力來源,加上多個項目於未來陸續入帳,業績將有大幅改善。
 
  基金增持撐股價
 
  另外,公司近來亦相繼獲股東增持,根據港交所股權披露資料顯示,上月及本月分別獲得基金公司RAYSCapitalPartners及中再保(1508)增持242萬股及320萬股,每股平均作價分別1.63元及1.709元,均高於該股昨日的收市價,故投資者在1.6元水平分階段吸納料有一定防守性。同樣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現時最大股東京投來頭強勁,其由北京市國資委全資擁有,業務主要是開展北京城市的地鐵交通線路及全國的鐵路建設,因此亦有注資憧憬。
 
  去年三度挑戰1.75元阻力位
 
  股價走勢方面,該股近月兩度挑戰去年9月1日的1.75元阻力位無功而還,輾轉回落至上升軌中軸以下,但仍成功穩守1.56元以上,向上趨勢完好,若股價調整過後能成功升穿1.75元阻力位並企穩,首站目標價至少料可達1.86元。鄭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