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預計2018年智能電視保有量將近2億台

2017-01-06
来源:新浪科技

  隨著智能家居概念的逐漸普及,智能電視已從“嘗鮮”變成主流產品。智能電視幾乎走進了千家萬戶,成為大眾需求量較大的智能產品。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我國彩電產量為7876萬台,同比增長13%,其中智能電視4700萬台,同比增長20.5%,智能電視的產量占比已經達到了59%。

  終端的普及和消費習慣改變終於以智能電視為核心的“客廳經濟”浮出水面,客廳經濟商業模式逐漸落地,數據顯示,2015年客廳經濟規模達到1020億元,2016則增長25.9%,至1400億元。預計到2018年,隨著用戶對圍繞智能電視的內容、應用、服務付費意願的提升,以及廣告主日益認可智能電視平台的商業價值,中國客廳經濟市場規模將達到2300億元。

  中國智能電視占比提升迅速

  智能電視的大屏化、開放化、智能化特征蘊藏經濟價值,是客廳的核心媒介形式。《智能電視行業商業模式深度研究與構建策略分析報告》指出,中國智能電視市場開始高速增長,2016年從視頻、廣告開始,客廳經濟進入商業模式落地之年,智能電視出貨比重提升至86%,未來三年仍有較大更新需求,預計2018年智能電視保有量將近2億台,為內容與運營變現提供基礎。

  智能電視是客廳經濟的一個關鍵入口,但不是唯一入口,不論是基礎電信運營商踐行提速降費開發新產品實現家庭信息化服務升級、不再束手束腳發展IPTV尋求業務新增點,廣電系推進智能電視操作系統生態建設等,還是人們耳熟能詳的阿裏巴巴、百度、愛奇藝、穀歌、蘋果、小米、聯想等先後入局,客廳經濟已然成為業務爭搶新藍海,價格戰則是當前競爭的基本且最有效的手段,相關企業紛紛以降低價格門檻來獲取用戶,得到行業“入門通行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