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產品研發專家回顧微軟Zune失敗原因

2017-01-18
来源:cnBeta.COM

  十幾年前,微軟欲憑藉Zune 30涉足可擕式多媒體播放機市場,作為iPod的競爭者微軟還創建了Zune市場來分發數位流媒體內容。但是遺憾的是,這款多媒體播放機在美國市場表現一直不好,最終微軟在2012年停止了硬體銷售和品牌。設計工作室Yeti有限公司總裁兼創始合夥人Tony Scherba在Entrepreneur.com網站上發表了一篇長文,回顧了微軟Zune的失敗原因。

  這位元產品研發專家認為,首款Zune播放機的發佈時間太晚,已經無法在市場上形成足夠大的影響力。文章中寫道:“當Zune亮相的時候,蘋果幾乎佔領了整個MP3市場,而且在幾個月之後首款iPhone亮相,迅速對只有單一功能的MP3播放機市場產生巨大衝擊。”

  Scherba繼續說道,如果微軟能夠做出“正確的產品規劃”,那麼Zune依然有可能會成功。在Scherba看來,Zune僅僅是生活在iPod陰影下的新產品,並未激發消費者的購買需求。他說道:“負責Zune項目的微軟高管Robbie Bach,在後來將Zune稱作為‘追逐’產品,讓消費者沒有動力從iPod更換到微軟產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