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亞洲高檔寓所租金 香港蟬聯最貴租

2017-01-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高檔住宅租金依然貴絕亞洲。人力資源諮詢機構ECA最新報告顯示,據該公司去年9月所搜集資料,按無置家具的三房寓所計算,企業外派香港員工熱門居住社區的平均租金為每月高達10189美元(折合約7.9萬港元),為亞洲城市中最高(見列表)。但環球排名中,紐約超過了香港,成為世界第一。ECA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其實自2012年以來,香港高檔住宅市場一直面對租金下調的壓力。
 
    企業漸減少外派員
 
    就香港租金下調壓力方面,關禮廉指出,過去一后時間,許多業主均選擇出租而非出售其物業,加上企業為減少甚至免除住屋成本,而減少對外派員工的資助或把外派員工轉為長期合約户員,促使在外派員工熱門居住社區的住宅業主,必須重新考慮有關租金叫價。
 
    新加坡亦出現類似的趨勢,在新加坡的外派員工近年數目增加不多,壓抑了外派員工熱門居住社區的住屋租賃需求,再加上當地物業市場的供應增加,業主唯有減租。2012年后,新加坡的平均租金因此大幅下調。新加坡在亞洲排名亦出現明顯下降,目前排第7位,上一份報告是第4位。
 
    東京租金升幅最大
 
    相比之下,過去12個月(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東京租金的升幅為亞洲之冠,反映日本經濟持續強勢,兼且外派員工對住屋需求增加,導致合適住屋的供應受壓,結果推動了三房寓所的租金上升。雖然東京租金仍未足以超越香港,香港租金較亞洲第2位的東京更高逾14%,但5年前(2011年),香港租金比東京卻高足足約二成,反映兩者的差距正不斷縮減。
 
    亞洲排行榜上,緊隨東京后,為首爾(第3位)、橫濱(第4位)、上海(第5位)和北京(第6位)。報告指出,上海於上一次調查是亞洲區內高檔住宅租金最昂貴的第3位,現時下跌兩名,不過,期間中國上榜城市的平均租金普遍亦錄上升。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