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去年中國智能機出貨量4.65億部 達曆史新高

2017-02-0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陳維)中國手機廠商在全球市場的話語權還在不斷提升。據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針對全球手機市場的最新調研顯示,中國品牌手機在2016年的出貨量達到了曆史新高,為4.65億部,環比增長6%,要高於市場環比增長的2.3%。

  Counterpoint數據顯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接近15億部,中國品牌出貨總量為4.65億部,貢獻了接近全球出貨量的1/3,其中華為、OPPO、vivo、金立4家品牌占領了中國品牌出貨總量的77%。

  不過,從Counterpoint數據中可以看出,中國手機廠商目前也處於洗牌階段,發展呈現兩極分化。其中OPPO、vivo、金立、華為、魅族呈現快速增長,OPPO增長高達109%,vivo增長78%,金立和華為增長21%,魅族增長18%。而中興、小米、酷派和聯想手機出貨量增速下滑,其中小米下滑22%,聯想下滑幅度接近80%。

  對於Counterpoint這份調研報告,技術專家James Yan表示:“中國手機品牌出貨量今年仍然會保持擴張的趨勢,手機制造商依舊會重視線下的銷售渠道。在功能方面,智能手機的指紋識別、4G+LTE、快速充電、OLED顯示屏、電池續航時間和更高分辨率的攝像頭以及雙攝像頭功能等都會是關注的焦點。”事實上,從過去一年來的市場表現來看,華為、OPPO、vivo、金立在激烈的競爭中實現了高速增長,這4家廠商也是線下渠道最強的4家。

  Counterpoint指出,盡管目前手機的用戶基數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逐漸趨於成熟,但是人們的消費方向已經從數年前的功能機作為主體,逐漸引申到了中高端智能機市場。在2016年中,金立制造了M2017、華為推出保時捷設計版本的Mate 9 Pro、vivo頻繁更新了旗下的Xplay系列,中高端智能手機市場將成為2017年的一大主戰場。

  GFK通訊事業部研究副總監金瑞兆在談及未來中國手機廠商增長點時認為,廠商渠道、細分市場、高低線、產品布局等結構型短板突破是關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