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蘋果再出安全事故 iPhone 6 Plus充電時發生爆炸

2017-02-0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孫麒翔 石飛月)2月6日消息,美國佛羅裏達州棕櫚港一位女性用戶的iPhone 6 Plus充電時發生爆炸,蘋果公司目前已經開始調查事故原因。而這並不是蘋果手機第一次發生安全事故。

  該女子稱,自己睡前將iPhone插在床邊充電,淩晨3點醒來看到手機起火,四周布滿煙灰,枕套床罩窗簾都在冒煙,當時她的丈夫立即撲滅火焰,所幸並未釀成大禍。該女子的鄰居也經曆了同樣的事情,他的iPhone 6 Plus也起火了。不同的是,他的手機在起火前放在床旁邊,並沒有在充電。

  蘋果公司發言人稱,該公司正在調查事故原因,並為該女子免費更換全新iPhone 6 Plus,全價退還信用卡付款。

  業內人士表示,其實所有鋰電池都有“熱失控”的風險,而市場對手機輕巧和功能的追捧迫使廠家不得不犧牲更安全的設計。

  iPhone 6和6 Plus都已經發生過多起起火事故,並不是只有在手機充電時才會突然發生起火。蘋果並未對手機進行召回,而是選擇一個一個地處理起火事故。

  繼三星Note 7爆炸事件後,蘋果去年底也陷入了爆炸風波,多位消費者投訴至消費者協會。去年剛剛發布的iPhone 7也出現了問題。此前,一位姓范的女士反映,在iPhone 7 Plus開售後,她於去年10月16日在蘋果公司官方網站訂購了一台價值7188元128GB版本的iPhone 7 Plus手機。在她開始使用的時候,發現iPhone 7 Plus的聲音頻繁出現異常。范女士投訴到蘋果售後,對方一直沒有回應,蘋果官方客服則表示,目前他們並沒有收到類似情況的投訴。

  中國消費者協會律師團專家胡鋼告訴北京商報記者,消費者如果碰到這樣的事情不能僅將希望寄托於廠家,應該將手機保管好,然後將產品發生事故的整個過程整理成一個簡單明了的材料,附上圖片或者視頻,向當地的工商機關、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質監局以及工信部同時投訴,另外消費者也可以向國家質檢總局缺陷召回管理中心發送事故的電子報告,要求進行處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