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中俄冰雪體育文化交流活動啟幕

2017-02-1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七台河2月12日電 (記者 劉錫菊)12日,中俄冰雪體育文化交流活動在黑龍江省七台河市開幕,中俄雙方共13支代表隊、近百名運動員參加此次活動。

  俄羅斯是世界冰雪運動強國。毗鄰俄羅斯的黑龍江省既是中國冬季運動大省,又是中國推廣普及冬季體育運動的重要基地,在冰雪產業和冬季體育項目方面都有著巨大的優勢,曾培養出楊揚、王濛等奧運冠軍。在“振興東北”“一帶一路”等政策不斷推行的大背景下,黑龍江省憑借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和冰雪運動的傳統優勢,從體育產業入手,促進中俄雙方冬季體育項目交流合作。

  此次活動中,來自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烏蘇裏斯克市、納霍德卡市、巴爾基贊斯克市的運動員與中方運動員共同參加短道速滑邀請賽、足球友誼賽等比賽。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此次活動旨在通過短道速滑項目優勢,加強與俄羅斯在冰雪體育活動上的交流,並以此為起點,廣泛開展短道速滑、跆拳道、武術、太極拳、體育舞蹈、球類等多個體育項目的交流活動。從而進一步促進雙方文化、旅遊、教育、醫療等領域的融合發展,實現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交流。

  活動中,中俄雙方還進行了炫酷太極、俄羅斯花樣滑冰等表演。

  “今年是俄中戰略協作夥伴關系建立21周年,兩國政府已開啟體育領域的深化務實合作。此次活動為俄中兩國青少年在冰雪體育項目上提供了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增進友誼的機會。希望今後雙方也將加強互訪活動,互相借力給力,共同發展。”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冰上運動協會主席卡爾波娃·尤利亞說。(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