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港股逢跌市 短線留意內銀與環保股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連跌4日,昨日跌穿23800點水平,收報23740點跌184點,調整勢頭已經開始,散戶投資者短線投資必須小心謹慎。
 
  2月港股曾升破24000點水平,惟近日未能企穩,不排除會繼續下調,而恒指繼續下跌的機會很大,假如跌破23700點的20天線水平,估計將會下試23400點。
 
  由於港股的潛在跌幅,投資者必須小心留意外圍情況和隱憂,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講話以及市場對他講話的理解和反應。美國聯儲局於3月中將舉行議息會議,加息機會達50%;英國3月底前展開脫歐程序;3月北愛爾蘭與荷蘭大選、4月法國總統選舉等等。
 
  憧憬內銀業績
 
  短期投資者可留意內銀與環保概念股。進入業績期,預期內銀受惠於撥備減少,業績將優於市場預期,例如1月時招商銀行(3968)的盈利預告優於市場預期。事實上,內銀的壞帳主要源於製造業和資源類企業,這兩類企業於2016年第4季有不錯的改善,可以緩和內銀的壞帳撥備,對業績有幫助。
 
  內銀股之中,建設銀行(939)的財務數據比較優勝,而且很多北水南下的資金投入該股,有北水支持,所以推介給投資者。另外,工商銀行(1398)作為行業龍頭,投資者下注肯定穩陣。
 
  留意環保概念股
 
  兩會本周五開幕,相信在環保行業上會有所著墨,環保股短期或出現炒作。投資者可留意北控(392),該股的業務包括水務與燃氣,包括分銷及銷售管道天然氣,生產、分銷和銷售啤酒,興建污水及自來水處理廠及其他基礎設施,屬受中央國策支持的綜合環保概念股。
 
  另外,投資者不妨亦留意光大國際(257),該股昨日股價造好,收報10.06元升1.82%,而環保概念在兩會期間會有炒作。集團的主要業務包括垃圾發電,建造、運營環保能源項目、環保水務項目、綠色環保項目;環保科技、工程管理、裝備製造及銷售、物業投資及投資控股。白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