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港股大升市 不怕追折讓股

2017-02-17
来源:香港商报

  

  曾經有前輩講過,在大跌市的情況下向散戶推介股票,猶如等同電話騙案,最終害人錢財。但換轉是在大升市的背景中,叫人追買強勢股,甚至追買股價已升至52周高位的股票,又是否有向人放「山埃」呢?筆者的結論是:未必。
 
  這一波港股升浪,無疑不少股份的股價升破52周高位,但若然細心查看,其實不少股份的股價對比歷來表現仍處於相對低位,尤其是股價對比每股資產淨值存在折讓的股份,目前雖累積不少升幅,但上望空間仍然可觀,值得追入。
 
  其中可留意合景泰富(1813),該股股價近日因大摩奏起魔笛而起動,昨日收報5.15元,對比去年12月底的低位4.23元回升約22%,創4個月以來新高。雖然此股14天RSI升至86超買水平,但現價相比起每股資產淨值8.9元仍有大幅折讓,向上潛力十足。
 
  另外,公司派息向來穩定,目前股息率達6.66厘,息率吸引,而此前公司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年總預售額達到約223億元,超額完成全年預售目標220億元的101%,成功扭轉過去幾年未能完成預售目標的頹勢,今年要維持較高派息比率相信難度不大。值得留意的是,公司較早前提早歸還一筆利率較高的4億元美債,期後發行本金總額2.5億美債,但利率由13%降至6%,因此現價買入值博率仍高。
 
  森信紙業將有驚喜
 
  另一隻值得買入的股,就是筆者上回推介的森信紙業(731),該股發行股數11.41億股,現市值5.13億元,以公司目前每股資產淨值為1.328元計算,較昨日收市價0.45元有大幅折讓,加上同業股價早而起步,該股股價仍低位徘徊,故有足夠誘因追落後。
 
  公司業績其實絕不失禮,截至去年9月底止,上半年收入雖然按年下跌3.9%至約25.06億元(港元,下同),但純利按年增長43.6%,至錄2771萬元,已相當於2016年度全年純利約4668萬元的六成,在紙價持續回升的帶動下,相信今年全年業績將會有所驚喜。
 
  鄭茶
 
  (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