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春節收爐前投資者宜觀望

2017-01-20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今日(20日)上任,市場關注并觀望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上任后為市場帶來更多不明朗因素。即使他當選后引發中美兩國出現一些矛盾和口水戰,他上任后實際上未必會對中國造成負面影響。不過,春節收爐前,投資者宜先觀望,維持審慎保守態度,不宜高追。假如現階段入市,可吼落后股,例如統一企業中國(220)。

  現時入市吼統一企業

  特朗普聲稱上場后令美國再次強大起來,他會大量增加美國就業職位,這需要大大加強基建和投資,同時勢必需要外國資金的投入,為中國內地企業帶來眾多投資和併購機會,內地高新科技業、制造業、房地產業、基金和金融投資行業等,都會受惠。

  美國貨幣政策走向正常化,在美國加息的預期之下,美國高息債券受惠,人民幣繼續貶值預期的壓力持續,預期今年人行不會減息或降準。不過,在特朗普出口術指強美元影響美國經濟,美元下挫和美國股市回吐。特朗普使出的伎倆,暫時看來是延續過往國策,在世界制造混亂令美國漁人得利,并讓他本人撈得政治資本,只要兩國不出現貿易戰,特朗普政府對中國整體經濟發展不會帶來打擊。

  料中國維持6.5%增長

  現時內地經濟結構調整以及樓市去庫存進展良好,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相信中國經濟增長將維持在每年6.5%的水平。隨著內地與本港兩地股市融合,內地投資者的投資策略,今年對港股市走勢的影響會輕微加劇。

  在板塊上,投資者可留意體育運動行業、高新科技、新能源、基建制造鐵路、保險業等。個股方面,投資者可以留意平保(2318)、中銀航空租賃(2588)、騰訊(700)、瑞聲科技(2018)、科通芯城(400)、大快活(052)、敏華(1999)、統一企業中國(220)、特步(1368)、361度(1361)等等。

  白美 (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