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地產股反攻 收復加息失地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筆者於去年加息前一篇專欄曾提到,美國加息后地產股其實未必無反彈可能,并呼吁留意地產股基本因素。事實上,美國於去年12月15日落實加息步伐后,香港地產股價格雖隨即回軟,但在去年底后便隨大市升浪作V反彈。截至周四(5日)收市,新地(016)及信和置業(083)等股價更較去年12月14日收市為高,即加息后跌幅已一筆勾銷,假如股民眼光獨到,在去年底前入市,目前更可能有半成「斬獲」。
 
  大行看好新地及長實
 
  地產股由跌轉升同時,各外資大行亦相繼發報告調升多隻香港地產股目標價及評級,唱好個別股份基本因素,并多稱「美國加息對香港業主供樓負擔影響有限」。當中,里昂行指出,在現金流強勁、負債比率低,及再投資難度增加下,香港發展商的收益率有空間上升,看好新地及長實地產(1113)走勢。
 
  值得一提的是,與明顯跑贏大市的新地相比,長實股價於加息前仍有逾4%裂口,因此仍有落后概念。同時,長實本身其實有不少可炒作概念,包括今年將有多盤推出、剛進軍了飛機租賃市場、集團回購股份、及有出售優質商廈釋放估價潛在可能。
 
  據市場統計,2017年,香港將有約70個新盤可望推售,涉及近3萬伙單位,為供應較高一年。若以分區計算,將以將軍澳、荃灣西及啟德占最多。而長實荃灣西灣畔項目(首期已命名為「海之戀」)涉2406伙,為今年規模最大的新盤,首期已部署在首季開售,第二期亦有機會上半年緊接推出。
 
  長實股價可追落后
 
  除了住宅外,香港商用物業近年有價有市,不少地產商將自持商廈整幢以「天價」出讓,手執多項物業的長實地產,就一直被傳旗下中環中心75%業權獲多間中資洽購,出價起碼300億元。
 
  長實地產副主席李澤鉅更在中期業績會回應出售傳聞,「除了總部長江中心,沒有必須持有的物業」。
 
  此外,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本周四出席周年晚宴前表示,旗下收租物業及酒店等固定收益項目不少,希望未來2至3年內長實的固定收入可增加50%。他又指出,「我是公司團隊的忠實支持者,過去二十年,我所持有的長江與和黃甚至現在的長實與長和股票,一直是有增無減」。
 
  夏良 (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