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2017年投資選俄羅斯ETF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年投資市場有多個重要變數,當中以美國換新總統特朗普影響最大,特朗普施政作風如何?仍有待觀察,但他上臺前已擺明車馬針對中國,似乎對中港股市都不是好消息。反而,特朗普同俄羅斯總統普京惺惺相惜,對俄羅斯應該很有利,近日著名投資大師羅傑斯公開表示,看好俄羅斯市場,英雄所見略同,必勝今年推介XDB俄羅斯交易所買賣基金ETF(3027),今年大家應將投資目光放遠一點。
 
  XDB俄羅斯ETF走勢看油價
 
  俄羅斯經濟主要依賴石油出口,對俄羅斯最有利的因素就是油價回升,最近石油出口組織(OPEC)達成難得的減產協議,俄羅斯雖然並非油組成員,但也表明會配合減產,相信國際油價在現水平每桶50多美元水平已有相當支持,加上特朗普選擇石油巨企埃克森美孚的行政總裁Tillerson擔任國務卿,美國共和黨石油幫又重新回朝,其施政未來幾年必定利好油價回升,油價再升機會大於下跌。
 
  事實上,過去一年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升了兩成多,成為全球表現最佳外幣,而2016年下半年油價從谷底回升,利好俄羅斯股市表現,故這隻XDB俄羅斯ETF亦表現強勁,2016年升了近五成,若從谷底價10.38元起計,升幅更多達八成四。展望今年這隻XDB俄羅斯ETF仍會持續大漲小回,但升勢很視乎油價走勢,2017年的升幅可能沒有2016年那麼亮麗,但贏面依然很高,現價仍值得吸納。
 
  ETF通有利海外市場ETF
 
  另外,2016年中港金融市場的其中一件大事就是深港通,令中港股市加強互聯互通,更方便內地投資者投資海外,而滬港通和深港通都將準備開放投資海外的ETF,有利內地投資者進行全球資產配置。香港有多隻投資海外市場的ETF,但交投不大活躍,若開放內地資金買ETF,勢必可刺激香港多隻ETF的成交,XDB俄羅斯ETF必定受惠。
 
  必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