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台灣如常法師訪河北促交流 望兩岸文化相互促進

2017-03-0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石家莊3月1日電 (曹語童) 台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一行1日到訪河北,就如何促進河北與台灣兩地的文化交流,與河北省文化廳在藝術表演、文物展出、非遺展演、海外共同推廣等方面擬議長期合作。

    據了解,河北省文化廳與台灣佛光山早已“結緣”。如常法師介紹說,去年,河北就在佛光山先後舉辦了雜技專場演出、“文化河北——河北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月”等活動,而此行的目的是希望將河北更多的文化藝術以多種形式帶到台灣,望兩岸文化相互碰撞、相互促進。

  如常法師表示,河北文化底蘊豐厚,擁有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例如中藥、剪紙和陶瓷等,與台灣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雖然同源,但在表現形式和藝術特色上有諸多不同。“文化之間需要撞擊,才能夠產生非常多的創意,從傳統裏走出創意,是對傳統文化的再發揚。”

  河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王離湘介紹說,河北在台灣開展過多次文化活動,除了“河北文化月”,還有“歡樂春節”等品牌活動,河北雜技、唐山皮影、曲陽石雕精品、寧晉工筆畫等河北非物質文化遺產都通過佛光山的平台介紹給了台灣同胞和海外遊客。

  河北省文化廳廳長張妹芝表示,“感謝佛光山以及佛陀紀念館,讓河北的優秀文化藝術有機會與台灣同胞共同分享。”

  對於如何進一步促進兩地文化交流,河北省文化廳副巡視員梁扉透露說,以雙方開展長期合作為新的契機,河北曲陽石雕文物展將於3月底在台灣佛光山開幕,5月河北省文化廳也將在泰國舉辦河北文化年,推出佛光山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據悉,近年來,河北省以其豐厚的人文資源通過“歡樂春節”、海外中國文化中心、中東歐文化季、拉美藝術節和對非洲國家文化交流等品牌活動和平台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