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防城金花茶節助推特色產業

2017-03-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5日,防城第六屆金花茶節在廣西防城港市防城區舉行。旨在通過系列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搭建多方交流合作新平台,全方位展示和宣傳防城區的區位、生態、人文和旅游等優勢,進一步打響「中國金花茶之鄉」的品牌,推動金花茶文化與產業融合發展。

  防城區委書記韋漢燁介紹,金花茶節是防城港市四大節慶品牌之一,也是防城區重點打造的文化節慶活動,本屆金花茶節以「綠色開放共享」為主題,有金花茶藝表演、經貿交流、招商推介、產業發展論壇、名優產品展銷等系列活動,同時,還邀請了越南海河縣文藝表演、中越足球邀請賽等對外交流活動。

  韋漢燁稱,多年來,防城區在保護、研發金花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顯著成效,擁有全國唯一的金花茶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以及全國唯一的國家級金花茶生態原產地產品保護示範區,金花茶的種植面積、產量和品種數量均居世界首位,金花茶系列產品也先后榮獲了國家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廣西名牌產品等榮譽,暢銷國內外市場,金花茶產業年產值超16億元。

  同時,金花茶作為珍稀的藥食同源物種,越來越被人們所認知。近年來,金花茶基礎理論研究和深加工技術研究已上升到了國家科研層面,通過產、學、研結合,獲得了顯著成效,奠定了金花茶大健康產業的科技基礎。金花茶產業已由單一的原生態茶產品,向「原生態產品」與「深加工產品」并存發展,并形成由側重「原生態產品」到側重「深加工產品」的發展趨勢。這將大大提升金花茶產品的價值,對金花茶產業的可持續發展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馨瑤 朱怡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