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一帶一路概念股有運行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全國「兩會」,「一帶一路」繼續成為熱點議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紮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更5次提到「一帶一路」,既回顧過去取得的豐碩成果,也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同時,北京將於5月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亦將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進入快車道。在這些催化劑的推動下,今年的「一帶一路」概念股可看高一線。
 
  自2013年提出「一帶一路」,「一帶一路」建設於過去3年多來取得多方面的良好成效。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日前表示,倡議已得到世界上100多個國家的響應,并已先后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訂將近50份政府之間的合作協議,70多份和包括一些國際組織在內的部門之間的合作協議。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對外投資已超過500億美元,有關項目的進展情況良好。
 
  5月論壇促合作與投資發酵
 
  國家亦在政策層面方面持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上個月,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召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強調力爭在一些重點領域取得新的重要突破,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更大進展,高質量辦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聚焦重點地區,大力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統籌推進重大關鍵項目建設。尤其是5月份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更值得重點關注,因這是繼2014年APEC峰會、2016年G20峰會之后一次重要國際峰會,料將發酵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合作協議和投資。
 
  在「一帶一路」概念股中,筆者較為看好基建股,因為除了中國會繼續進行大規模基建投資,亞太地區於未來數年的基建需求強大。根據亞洲開發銀行《應對亞洲基建需求》的報告,預測2016年至2030年亞太地區的基建需求合計超過26萬億美元,換言之,年均基建需求超過1.7萬億美元。
 
  可留意中交建及中國鐵建
 
  而在「一帶一路」基建股中,中交建(1800)和中國鐵建(1186)值得留意。中交建除了是「一帶一路」的基建龍頭,亦將受益於PPP項目。中交建近期公布的訂單情況良好,去年全年新簽訂單730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2.38%,其中第四季新簽訂單2554億元。各業務來自於海外地區的新簽合同額為2237.7億元,占總額約30.6%。中交建2017年的生產經營目標為新簽合同額9000億元及營業收入4500億元。不過,「一帶一路」概念股於上月已經開始發力,中交建和中國鐵建的股價持續上行,累積不少升幅,建議投資者待股價回落時考慮買入,中交建可於9.6港元買入,中國鐵建於10.7港元買入。
 
  原小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