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昆明6月举行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洽会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商洽会)推介会20日在京举行。来自南亚、东南亚19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中国贸促会、商务部等多个省区单位及100余家企业和商会代表出席本次推介会。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在会上宣布,2017商洽会将于6月12日至18日将在昆明举办,并设置18个展馆,8000个标准展位。

  云南正成为周边经济圈的关键枢纽

  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商洽会执委会主任高树勋介绍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建设等在云南叠加交汇,赋予了云南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历史使命,云南正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和面向印度洋周边经济圈的关键枢纽,展现出广阔发展空间和强大发展势能,云南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他表示,近年来,云南致力于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网络,铁路“八出省五出境”、公路“七出省五出境”、水路“两出省三出境”和空中“亚洲5小时航空圈中心”全面互联互通的主干构架初步形成,区域枢纽机场地位正在形成。

  港企看好文旅产业

  “在彩云之南,您不仅可以充分领略绝美风光,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发现投资兴业的新优势,找到新市场、新商机。”高树勋在会上说道。“新商机”正是参加本次推介会的100多家企业和商会代表最为关注的方面。

  香港新世纪投资集团中国区域经理陆燕向本报表示,非常看好云南在文化旅游产业上的发展前景,已经在弥勒、思茅等多地考察,计划投资项目。“云南不但是世界级旅游的目的地,也正在成为我们国家除了海南以外的第二大的大健康休闲旅游的移民地。”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