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國元證券涉洗錢6.65億 遭港證監會罰款450萬

2017-04-06
来源:智通財經網

  

 
  證監會公布,國元證券(21.440, -0.27, -1.24%)(000728)因于2010年9月至2012年7月期間,在替客戶處理第三者資金調動時未有進行適當查詢及審查,以減低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風險,遭證監會譴責及罰款450萬元。
 
  證監會表示,國元所處理的涉事兩名客戶帳戶金額達6.65億元,分數是由第三方的帳戶存入,而在存款后不久即轉予數名其他第三者,當中沒有牽涉股票證券買賣,證監會稱這種可疑交易模式意味戶口是作寄存或轉帳的用途。
 
  此外,國元收款戶口的客戶與他們聲明的入息與資產凈值不符,但國元在警號下未有識別出交易可疑或作出跟進,只是例行處理及接納還款為來自于朋友或生意伙伴的資金調動,證監認為國元的行為違反了《防止洗黑錢及恐怖分子籌資活動的指引》、《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指引》及《操守準則》,罰款450萬元。
 
  證監會表示,在決定紀律處分時,已考慮到國元的缺失持續超過1年,但國元在接受調查時表現合作,前任高級管理層團隊已離職,亦愿意委聘獨立檢討機構就內部監控措施進行檢討,并且屬于初犯而作出懲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