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石化等央企表態深度參與雄安新區建設

2017-04-06
来源:信报财经

  

  據信報報道,中國公布設立雄安新區后,國家開發投資公司、中國石化(00386)、中國鐵建(01186)、中國聯通(00762)、中國中冶(01618)等央企,紛紛表態支持新區建設,并將在清潔能源、高端高新產業及基建投資等方面深度參與。
 
  其中,中石化董事長王玉普表示,要全力服務新區建設,繼續加大地熱能開發利用的投入力度;要大力推動與雄安新區、河北省的戰略合作,深度對接企地需求,發揮好央企的示范引領作用,實現企地共贏發展。
 
  中國聯通亦召開黨組會議,稱將堅持高規格,將雄安新區服務保障工作列為集團公司層面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持高標準,雄安新區網絡通訊基礎設施、訊息應用規劃要堅持高起點。
 
  中國鐵建亦在黨委常委會上重點提及要建設綠色智慧新城,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建設優質公共設施,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
 
  國務院此前公布,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范圍涉及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國務院表示,設立雄安新區對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新模式,調整優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間結構,培育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有重大現實意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