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韓國汽車制造商在華銷量銳減

2017-04-05
来源:FT中文网

  

  中國對部署美國導彈防御系統的反彈正在影響韓國汽車制造商的銷售,同時中國本土汽車制造商的快速增長加劇了競爭。
 
  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及其關聯公司起亞汽車(Kia Motors)——兩者加起來是全球第五大汽車制造商——報告上月在華銷售下滑,并已采取削減在華生產的對策。
 
  現代汽車周一報告,3月份海外銷量同比下降7.8%,該公司怪罪于“在華銷售疲軟”,其背景是首爾方面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御系統(THAAD,中文簡稱:薩德)引起政治緊張。起亞3月份海外銷量同比下降12.5%。
 
  該汽車制造商昨日表示3月份在華銷量同比下降52%。
 
  韓國投資證券公司(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Kim Jin-woo表示:“隨著反韓情緒加劇,令中國消費者不愿意購買韓國汽車,它們在中國的形勢正在惡化。為緩解不斷積壓的庫存,在中國減產似乎不可避免。”
 
  現代汽車是兩國外交對峙的最新受害者,北京對在華經營的韓國企業施加壓力,以反對薩德部署。樂天(Lotte)周一表示將繼續投資中國,否認了關于其將縮減中國業務的傳言。近幾周樂天在中國的99家大賣場已關閉75家,此前其賣場受到中國當局的監管檢查。
  
  韓國和美國表示,該反導彈防御體系對遏制朝鮮愈演愈烈的威脅是必需的,但中國聲稱薩德的雷達深入其領土。
 
  現代和起亞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我們看到在華經銷商交易量最近出現下滑,因為消費者在總體上對韓國產品情緒低迷,且競爭對手正針對我們的客戶開展特別促銷活動。”
 
  中國占該汽車制造商銷量五分之一以上。現代在中國有四間工廠,今年晚些時候還將在重慶投產第5間工廠。
 
  首爾的韓聯社(Yonhap News)表示,現代汽車在3月份取消了北京3家工廠的第二班生產。
 
  英國《金融時報》 宋京雅 首爾報道 布賴恩.哈里斯(Bryan Harris)補充報道 譯者/何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