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本港營商環境停滯 3月PMI回升至49.9

2017-04-06
来源:巴士的报

  

  日經與Markit聯合公布,香港3月采購經理指數(PMI)由2月的49.6升至49.9,但仍低於50持平線,反映私營企業營商環境整體停滯。受累經濟疲弱、競爭加劇及美元強勢,新業務量連跌兩年,但跌幅是兩年來最小,產出亦錄得兩年來首次增長,惟升幅輕微。
 
  

  (資料圖片)

 
  另外,3月就業水平主要透過自然流失,連續第2個月下跌;雖然投入品價格為5個月以來首次下降,但受到工資通脹上升帶動,3月整體投入成本上揚。不過,由於市場需求疲弱,企業不單未能調升售價,反而更因競爭加劇、清倉甩賣及人民幣值貶等,再度折讓銷售。
 
  IHS Markit經濟師Bernard Aw表示,香港私營企業產出於首季尾重拾擴張,但幅度輕微;此外企業依然擔憂經濟增長放慢、租金高企,以及本地政治不明朗,因此對未來12個月的產出業務信心明顯看淡。
 
  Bernard Aw指出,從目前產能過剩的情形來看,未來數月難望出現職位增長。總結第一季,本港營商環境雖然繼續收縮,但情況已較去年第四季改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