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市值突破2790億美元 騰訊躋身全球十大上市公司

2017-04-07
来源:北京晨报

  

騰訊控股(00700)

  
  中國互聯網企業騰訊的股價再創新高,本周三市值突破2790億美元,超越富國銀行,成為全球第十大市值公司。盡管昨天騰訊的股價微跌,但市值仍保持在全球第十的位置上。
 
  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仍然是蘋果,緊隨其后的是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和微軟。這三家科技巨頭,仍牢牢占據全球上市公司市值前三甲的地位。
 
  除了上述三家科技巨擘之外,亞馬遜、伯克希爾哈撒韋、Facebook、埃克森美孚、強生、JP摩根銀行分列第四到第九位。騰訊則是取代了富國銀行,才登上市值第十的寶座,成為唯一入圍“全球十大市值上市公司”的中國企業。阿里巴巴集團的最新市值約為2686億美元,與“市值十強”的差距并不大。
 
  在全球十大市值上市公司中,蘋果、Alphabet、微軟、亞馬遜、Facebook、騰訊等六家科技公司入圍,成為絕對主力。另外四家公司分別來自于投資、能源、保健品和銀行領域。
 
  騰訊于今年3月公布的2016年財報顯示,2016年騰訊實現收入1519.38億元,同比增長48%;經營盈利為561.17億元,同比增長38%。2016年12月,騰訊移動支付的單月活躍賬戶及日均支付交易筆數均超過6億元。2017年3月17日,騰訊通過旗下的黃河投資以17.78億美元在公開市場收購特斯拉816.75萬股股票,持股達5%,成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東。受騰訊買入股票的推動,特斯拉的股價連續大漲,市值已超越福特汽車,成為美國第二大上市汽車公司。
 
  國際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在研報中給予騰訊股票“增持”評級,并把目標股價從240港元上調至255港元。摩根士丹利預計,2017年騰訊支付業務的健康增長將成為亮點。受移動游戲、社交網絡、在線廣告和其他業務(支付與云計算)的推動,預計騰訊2017年的營收將同比增長34%。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