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2017 CITE深圳開啟智能時代

2017-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4月9日,為期3天的第五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CITE)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超10萬平米的展覽面積,吸引了海內外逾1700家行業領軍企業參展。本屆CITE以「開啟智能時代」為主題,集中展示包括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高端晶片、虛擬現實及增強現實等代表電子信息產業未來發展的核心內容,重點發布超過4000件新產品新技術。

  深圳市副市長陳彪透露,深圳正抓緊布局國家超級計算中心二期建設,為人工智能的技術突破和產業的發展提供支撐。

  人工智能成關注焦點

  一個月前,《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公布2017年度全球十大突破技術,深度學習等人工智能領域熱門技術榜上有名。在本屆電博會上,人工智能成為業內關注焦點。昨日,深圳會展中心人頭攢動。超5000平米的五號館為人工智能專館,科大訊飛攜手眾多AI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廠商展示包括軟件、智能硬件、機器人及無人機、銀聯支付在內的人工智能相關產品技術,體驗者眾多。

  促技術合作及產業化

  經過四年的發展,中國電博會已經成為亞洲規模最大、產業鏈最全的電子信息博覽會。本屆電博會設有CITE主題館、新型顯示與應用館、智能制造與3D列印館、機器人與智能系統館、人工智能館、互動娛樂與雙創館、電子儀器與設備館、鋰電池新能源館及電子元器件九個展館及多個專業展區。超過10萬平方米的展覽面積瞄準信息技術最新發展趨勢,展示電子信息全產業鏈。展會同期舉辦40餘個主題、超過100場研討活動。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利華、廣東省副省長袁寶成、深圳市副市長陳彪等出席開幕式并發言。劉利華表示,2016年,內地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增加值實現增長10%。他指出,目前內地電子信息產業鏈構建和風控能力不斷增強,希望通過博覽會的舉辦,加強國內外行業信息流通,展示新技術新產品,促進技術合作研發和產業化。

  深圳布局國家超算中心二期建設

  深圳市副市長陳彪在開幕式上表示,2016年,深圳電子信息制造業產值達1.6萬億元,約占中國1/7;軟件產業收入5100億元,約占全國1/10。其中出口224億美元,連續多年位居全國大中城市首位。陳彪指出,電子信息產業仍是深圳未來發展重要方向,深圳將突出跨界融合、交叉滲透,以互聯網思維,雲計算架構,大數據支撐,推動信息經濟發展。

  在早前的CITE2017人工智能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陳彪還透露,深圳正抓緊布局國家超級計算中心的第二期建設,以及數學研究院等基礎研究機構,有望為人工智能的技術突破和產業的發展提供支撐。

  链接

  柔宇「黑科技」受熱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在彎曲的皮革、大理石材質上也可像在Pad上一樣靈敏地玩「切水果」游戲?戴上風靡全球的3D頭戴影院RoyoleMoon,就可「穿越」到賽道上玩幾把賽車游戲?在深圳會展中心2號館,包括3D頭戴影院RoyoleMoon、與皮革等材質「融為一體」的柔性電子傳感器模組在內的柔宇「柔性家族」系列產品,吸引眾多觀眾排隊體驗。記者現場體驗「切水果」發現,在彎曲狀態的「皮屏」上觸控操作,如同在平板上觸控般響應迅速、準確。工作人員介紹稱,這款柔宇自主研發的柔性電子傳感器可與皮革、牛皮紙、大理石等材質「融為一體」,開啟了柔性傳感器在更多領域應用的想象空間。

  據悉,此次亮相CITE的柔宇柔性電子弧形汽車中控、新型柔性PC、柔性智能背包等產品均為柔宇科技的最新一代產品。這也是該系列創新產品今年1月在美國CES上首發之后,第一次在國內展會上露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