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中國會展業界年度盛會4月21-23日在海口召開

2017-04-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國經濟網4月10日北京訊 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第十二屆年會暨中國會展經濟(海口)論壇(簡稱海口論壇)將於4月21-23日在海南海口召開。

  2017年,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各種不確定性因素增加;中國經濟轉型發展,供給側結構改革進一步深化,中國會展發展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會展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接生產與消費的橋梁紐帶,是促進經濟與社會繁榮的重要載體,認清形勢,把握機遇,迎接挑戰,充分發揮會展平台經濟功能,促進經濟發展和產業結構升級是2017年會展經濟發展的重要使命。

  海口論壇成為中國會展業界的年度盛會

  海口論壇以“會展行業供給側改革與發展”為主題,安排展開各項活動,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努力推進會展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海口論壇特別邀請國際貿易、國際會展、會展教育等方面的專家學者就特朗普貿易保護主義與中國對外開放新策略、會展行業供給側改革與創新發展、科技創新助推會展騰飛、會展業態、模式創新、會展教育創新等問題深入展開研討;海口論壇還將發布2016中國展覽、會議、節慶發展權威統計成果,深入研究中國展覽業標准化體系建設、會展誠信體系建設等專項問題,推出展陳設計師崗位能力培訓項目,評選推舉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優秀學術研究成果和相關優秀獎項,編制推出2017中國會展經濟學術論文集,組織會展發展熱點、難點問題研討和經驗交流。

  此次論壇,圍繞“會展行業供給側改革與發展”的主題,海口論壇組織安排了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第十二屆年會、中國會展經濟(海口)論壇、中國會展教育論壇、中國會展人力資源峰會、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會展集訓營大講堂,會展教師微課大賽和大學生演講比賽等多項活動;海口、廣州等城市還將在海口論壇推介自己的會展發展環境,招會引展,謀求合作。一大批會展業界專家、學者、教育工作者、企業家、行業中介組織、會展主管部門領導將出席論壇,全體參會代表可望超過600人。海口論壇確實成為中國會展業界的年度盛會,內容豐富充實,大咖雲集,成果豐碩,可以期待。

  海口論壇的舉辦為海口會展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

  在國務院《關於進一步促進展覽業改革發展若幹意見》精神的推動下,海口的會展業有了長足的發展,出現了喜人的局勢。此次論壇選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得到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海口市會展局的大力支持。

  近年來,隨著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海南會展場館及相關配套設施得到進一步完善,大型展會的舉辦也進一步提升了海南會展業的名氣,除了良好的自然環境、區位優勢,海口的會展業還有政策優勢、良好的辦展條件,以及政府對會展業發展的大力支持。海口充分借助國內外知名品牌展會、高端會展論壇等平台,積極和國內外知名的辦展辦會機構、企業建立聯系,通過培育和引進品牌企業和品牌會展項目,加快形成特色鮮明,可持續發展能力強的會展產業體系。並將培育和打造高爾夫、郵輪遊艇、醫療康複、健康養老、運動休閑、文化博覽等具有海南省鮮明特色的品牌會展項目,發揮其引領作用,創新“大會展”產業新業態。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海口論壇的舉辦必將為海口會展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進一步推動海口會展產業發展。

  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第十二屆年會暨中國城市會展(海口)論壇會議日程

  相關信息:

  本次活動由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和海口市會展局主辦,研究會秘書處和訊狐國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展勵德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

  海口市會展局

  承辦單位: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秘書處

  訊狐國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中展勵德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支持單位: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

  二、 會議時間:2017年4月21日(周五)至23日(周日)

  三、 會議地點:海口星海灣豪生大酒店(王冰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