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家強冀更多金融科創企業來港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報

陈家强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邱媛媛報道:互聯網經濟峰會昨舉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出席并致開幕詞時表示,本港金融科技發展迅速,截至去年8月,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按年增加60%至138間,且在2014年至2016年,該領域共吸引了4億美元的投資。

  明年推「快速支付系統」

  陳家強指,金融科技在不同領域的應用也漸普及,銀行業及證券保險業都有相關金融服務。港府亦積極推進金融科技的發展,或有與監管機構及業界加強合作,希望能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來港發展。他稱金管局上月提出研究「央行數碼貨幣」,且正與多間銀行及業界商討移動支付的發展,預計金管局明年將推出「快速支付系統」以促進政府的各項服務。此外,他表示,政府注資20億元予創新及科技基金,將於未來數月推出,用來推動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的發展。

  金管局再谷「沙盒」

  對於去年推出的金融科技監管「沙盒」,金管局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表示,銀行在推出相關服務之前應先作測試,此舉將有助於推動本港金融科技的發展。而對於在有關金融科技盛行下,哪類銀行將會退出時代,他指無人能預測未來,強調能留下來的銀行都是成功的。

  業界指金融機構間透過電子商務的方式進行B2B交易,是相對昂貴、費時且欠透明度,而若轉用分布式帳本技術(DLT)進行交易,每年可減省數以百萬美元計的資本支出,因此倡議應用區塊鏈技術,若繼續觀望或將失去良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