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傳債券通最快7月公佈詳情 將「先北後南」

2017-04-10
来源:橙新闻

  報道稱,如果北向交易順暢,明年港交所有更多上市債券,才可開通南向買賣。資料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月表示將在今年試行中港「債券通」,今日媒體消息稱,當局希望能在7月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時,由屆時赴港的國家領導人選宣佈「債券通」詳情,開通初期會先推行北向買賣,即「先北後南」做法,可透過場外市場(OTC)和港交所(00388)進行交易。

  《信報》今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因港交所本身做不到清算交收,所以在「債券通」的OTC的部分,要通過金管局旗下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負責,據悉已與金管局及人行達成協議。另由於內地債券的清收結算與股票清收結算不一致,需港交所更改系統,加上本港債券選擇較少,故決定採取「先北後南」,目前正與中證監洽談中。

  報道還稱,如果北向運作順暢,本港債券市場「活起來」,明年港交所若有更多上市債券,才可開通南向買賣。

  另外,消息指債券通啟動初期,將會偏重OTC模式買賣,港交所及內地的相關機構,包括人行直屬的「中國外匯交易平台」以合營方式,全速籌建一個OTC交易平台,初期可能會設定特別指引,規範境外投資者在平台的交易,但由於主要是專業投資者,所以限制不會太多,例如機構的入場門檻及投資金額,也不會有太多規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