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摩根大通:香港房價正接近頂峰

2017-04-10
来源:橙新闻

  Cusson Leung表示,香港的樓價自2009年起已遠遠跑贏GDP增速。圖:AP

  作為全球最貴的住宅市場,香港的樓價在過去五年升幅近50%,儘管政府「辣招」不停,可依然遏制不了這波升勢,摩根大通亞太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Cusson Leung認為,香港的樓價正在接近頂峰,而且從經濟上看是「不可持續的」。

  據彭博報道,Cusson Leung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的樓價自2009年起已遠遠跑贏GDP的增長速度,但任何外部的衝擊都將會導致香港的銀行系統產生流動性緊張,並且增加購樓者的按揭成本。

  Leung預計今年香港的樓價不會有變化。他還表示,如果樓市的泡沫破裂,買家損失的不光是自己的錢,更有他們父母的錢,因為部分買家會用上全部身家,以及父母的現時住所做抵押,來向銀行按揭。

  港府在去年11月採取進一步提高印花稅的措施,來遏制樓價的升勢,但樓價只在去年年末有輕微下調,今年開始便再起升勢。上周,長實位於香港島東部的物業開盤,約40平米的住宅售價達1033萬港元,該價格足夠在澳洲悉尼購置一間位於市中心的連車位兩居室住宅。

  不過,儘管港府一直在出「辣招」打擊炒房,但是精明的買家總能找到漏洞來對抗政策,例如最近被爆出的「一契多伙」現象。目前港府正考慮採取行動填補漏洞。但是Leung認為,如果繞過這些措施可能會樓市「不那麼瘋狂」,例如在現有的租房體系中增加公共房屋的出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