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發展商惜售休戰 新盤銷情放緩

2017-04-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在發展商惜售下,香港剛過去周末兩日(4月8日至9日),只沽出61伙新盤,較上周的360伙大幅減少,其中上周強勢的西九新盤「匯璽」,更只錄得1宗成交,但成交尺價則創項目新高。展望本周,長實(1113)新盤「維港頌」料於周三(12日)開售;至於信置(083)新盤「逸瓏海匯」,亦於周四(13日)開售。

  匯璽累售964伙套逾130億

  綜合一手物業銷售網及市場數據,上周末強勢沽出222伙的「匯璽」,過去兩天僅沽出1伙。新地(016)代理總經理陳漢麟稱,該單位為高座1A50A室,成交價5075.3萬元,尺價33768元,創項目開賣以來新高。累計過去3周,「匯璽」累售964伙,為新地套現逾130億元。

  新地代理總經理陳漢麟表示,「匯璽」有不少客人於開售期間不在香港,但他們回港后,亦前來參觀示範單位和了解詳情,相信該項目將陸續會有新成交個案出現。另外,經歷「匯璽」強勁銷售后,雷霆稱,馬鞍山「雲海」及北角「海璇」亦有機會於下月「雙盤齊發」開售。

  維港頌首輪料售152伙

  至於長實地產(1113)旗下北角油街「維港頌」方面,將於周三(12日)展開首輪銷售,料售出152伙。長實地產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項目已錄得超額認購。長實營業經理楊桂玲表示,入票人士中,70%來自港島區,主要為北角本區、中半山和西半山區;餘下30%來自九龍區及新界區,其中接近一半入票者,有意購買四房單位。

  信置逸瓏海匯30伙開賣

  另外,新世界發展(017)荃灣項目「柏傲灣」,項目自1月底開賣至今,累售出908伙,占項目逾92%,合共套現逾85億元。至於信置(083)西貢項目「逸瓏海匯」,發展商已上載銷售安排,30個單位將於周四(13日)開賣。資料顯示,單位定價介乎721.5萬至1427.9萬元,其中18伙為標準戶,另外12伙為花園戶及頂層天台特色戶。

  二手情報

  二手料維持價升量跌

  由於部分發展商決定封盤暫時休戰,令買家重投二手市場,但業主按兵不動,反價封盤屢見,致令二手盤源匱乏,本周二手十大屋苑成交未見旺場。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新盤熱潮持續,有發展商因為看好后市,決定封盤暫時休戰,炒熱入市氣氛,連帶二手市場亦受惠,即使加辣預期升溫,但適逢本周末大型全新盤暫時休戰,買家重投二手市場,睇樓仍然活躍。惟部分業主跟隨新盤加價,叫價更積極進取,甚至反價封盤,加上部分優質放盤已於上月被市場消化,亦有部分業主趁長假外游,令二手盤源更見短缺。李志成料一手短期內仍主導市場,二手維持價升量跌的局面。

  港置十大主要藍籌屋苑於本周末兩日共錄得約7宗成交,與上周相同。當中太古城、康怡花園、美孚新恏、沙田第一城、將軍澳中心、維景灣畔及新都城各錄得約1宗成交;其餘3個指標屋苑則「捧蛋」。

  三區二手私宅買賣登記均升

  新春后的旺市,多區二手私宅登記量明顯回升,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17年3月份本港主要三個區域(香港、九龍及新界)的二手私人住宅買賣合約登記均較2月份錄得升幅,顯示二手樓市明顯轉旺。反映新春后季節性旺市,樓價向升,發展商積極推售新盤,以及低息持續,刺激市民釋放購買力,二手市道在用家支持下,交投活躍暢旺,令各區二手私人住宅登記量錄得明顯回升。

  在三個主要區域中,港島區為升幅最大的區域,2017年3月份港島區的二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錄得916宗,較2月的473宗大幅上升93.7%。九龍區3月份的二手買賣錄1357宗,較2月的806宗上升68.4%。新界區的二手私人住宅交投3月份錄1812宗,比2月的1125宗增加61.1%。香港商報記者鄺偉軒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