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7月初將在香港倫敦推黃金期貨

2017-04-11
来源:腾讯证券

李小加 资料图

  香港交易所CEO李小加表示,將在7月初在香港及倫敦推出黃金產品合約。

  此前,據港媒報道,香港交易所公布2017年的工作計劃,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計劃今年在香港及倫敦推出黃金產品,其正籌備推出香港首組以美元及人民幣(香港)計價的可實物交收的黃金期貨合約,目前正待證監會審批,同時也正與市場參與者洽商,為推出該產品做好准備。

  同時,該行計劃推出人民幣貨幣期權,視乎市場准備情況,可望於今年3月下旬推出美元兌人民幣(香港)合約,新增的期權將與現有的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和其他人民幣貨幣期貨形成補充。

  此外,港交所計劃待證監會批准之後,在2017年上半年推出中國財政部國債期貨,並且指出該產品將對港交所進入新的定息產品領域起到關鍵作用,並將成為對沖境內人民幣債券風險的理想工具;一經監管機構批准,即會向市場公布產品推出日期,預計該產品可吸引全球定息市場投資者參與香港市場,而且計劃於2017年夏季或第三季,推出以港交所聯合冠名的人民幣指數為基礎的期貨,該指數追縱離岸人民幣兌一籃子主要貨幣的表現。

  另外,李小加指出,新經濟行業於目前的上市框架下仍難以實現上市,而且其發展至今雖有成就,亦有問題出現,但如進行過多改革,亦會受到多方的制肘,需要慎重而行,故考慮把創業板的改革咨詢,聯合新版咨詢合並推行,把於創業板未能改革的部分,轉移至新版討論,或可令問題迎刃而解,港交所有意為新板引入不同投票權架構,而且強調監管機構未有禁止就該議題作出討論,而他認為應一次性評估上市架構,而非每次就獨立議題商討。

  在互聯互通方面,其正與內地夥伴商討,研究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加入互聯互通計劃中﹐但認為推出須先取得監管機構對項目特定范疇的批准,亦要先解決相關技術問題,以及市場參與者作好技術准備等多個因素配合,並且將擴大杠杆及反向產品相關資產的范圍,並計劃全面檢視莊家計劃,冀提高交易所買賣ETF平台的流通量。

  另外,港交所有意於2017年拓展場外結算服務,籌備中的服務包括接納非現金抵押品,包括外彙基金債券及國庫債券等政府債﹐以及推出客戶結算及更多產品的結算服務。

  此外,港交所有意利用區塊鏈技術,推出私人市場服務平台予初創企業等登記,方便其投資者追縱該些公司的股權轉移資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