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第101屆普利策獎頒出,哪些事件值得聚焦

2017-04-12
来源:澎湃新闻

   第101屆普利策獎頒出,哪些事件值得聚焦

  美國東部時間4月10日下午3:00(北京時間4月11日淩晨3:00),第101屆普利策獎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揭曉。

  在新聞獎一類中,公共服務獎授予《紐約每日新聞》與獨立新聞編輯部ProPublica。這兩個機構之所以獲獎,主要是由於記者薩拉·萊麗(Sarah Ryley)的工作。萊麗的報道揭示了警方濫用驅逐權,任意驅逐上百名公民的現象,他們大多數是貧窮的少數族裔。

第101屆普利策獎頒出,哪些事件值得聚焦

  《東灣時報》編輯部成員慶祝得獎。

  突發新聞報道獎被授予加州奧克蘭《東灣時報》(East Bay Times)的全體職員。評委會指出,該報社職員積極投身於“幽靈船”火災的報道,這場火災發生在名為“幽靈船”的倉庫舉行舞會期間,造成36人死亡。該報社還追蹤了悲劇的背後原因,即地方政府未能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其發生。

  調查性報道獎被授予《查爾斯頓憲郵報》的記者埃裏克·艾若(Eric Eyre)。普利策獎評委會指出,艾若在報道過程中呈現出十足勇氣,勇於同強大的對手對抗,以報道揭示類鴉片藥物是如何流入西弗吉尼亞各縣,導致美國最高的藥物過量死亡率的。

第101屆普利策獎頒出,哪些事件值得聚焦

  科爾森·懷特黑德的《地下鐵道》

  小說類獎項由科爾森·懷特黑德Colson Whitehead的《地下鐵道》(The Underground Railroad)獲得。《地下鐵道》還曾獲得2016年度美國國家圖書獎,小說中文版剛剛由世紀文景出版。

  普利策獎授獎詞為:本書巧妙地融合了現實主義與寓言性,將奴隸制的殘暴和逃亡的戲劇化結合成為一段指向當代美國的傳奇。

  普利策獎包括新聞獎和文學藝術獎兩大類,其中新聞獎主要有:公共服務獎、報道獎、社論獎、漫畫獎、批評評論獎、通訊獎、特寫獎、新聞攝影獎等;文學藝術獎有小說獎、戲劇獎、詩歌獎、非小說作品獎等。

  以下為文學藝術類獎項獲獎名單 (文學、戲劇、音樂)

  小說獎 (Fiction) –Colson Whitehead《地下鐵道》(The Underground Railroad)

  戲劇獎 (Drama) - Lynn Nottage 《汗》(Sweat)

  曆史獎 (History) - Heather Ann Thompson《水中之血:1971年Attica監獄暴動及產物》(Blood in the Water: The Attica Prison Uprising of 1971 and Its Legacy)

第101屆普利策獎頒出,哪些事件值得聚焦

  傳記文學獎 (Biography or Autobiography) - Hisham Matar《回歸:父親、兒子及中間地帶》(The Return: Fathers, Sons and the Land in Between)

  詩歌獎 (Poetry) –Tyehimba Jess《Olio》

  非小說獎(General Nonfiction) -Matthew Desmond《被驅逐:美國城市的貧窮與富裕》(Evicted: Poverty and Profit in the American City)

  音樂獎 (Music)- 杜韻(Du Yun)《天使之骨》(Angel's Bone)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