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傳聯通融資規模至少兩三百億 阿裏積極性最高

2017-04-12
来源:橙新闻

  根據此前公告,聯通A股最晚需在12日(明日)晚上公告事項進展並復牌。圖:AFP

  中國聯通混改方案呼之欲出,今日又有內媒報道稱,中聯通此次的融資規模至少200至300億元(人民幣,下同),在盛傳將要入股的BAT三家科技巨頭中,「阿里巴巴積極性最高」。

  內媒澎湃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稱,阿里曾一度期待持有更高比例的聯通股份,但騰訊和百度對持股比例的野心不大。消息人士還指,在聯通現任董事長王曉初就任前,阿里就曾希望入股,但後遭擱置。在聯通成為混改目標之後,阿里興趣重燃,不過對於阿里而言,入股的目標可能不單是分享股東利益,而是獲得話語權。

  4月5日,聯通發佈公告稱,混改方案可能涉及A股公司股權變動。昨日,有媒體報道指,聯通擬發行A股至少融資300億元,擬引入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以及其他國企作為股東,新股東佔A股股本比例約20%,計劃6至7月敲定。

  內媒引述電訊分析師表示,聯通目前的資金缺口很大,此次融資至少200至300億規模,當然越多越好。據上月公佈的2016年業績報告,聯通去年全年淨利潤同比大跌94.1%,但現金流開始由負轉正,為24.8億元。

  截至今日收盤,聯通H股收升0.2%報10.58港元,聯通A股仍在停牌,停牌前報7.47元。根據此前公告,聯通A股最晚需在12日(明日)晚上公告事項進展並復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