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美蘭機場榮膺五星級內地首家

2017-04-08
来源:香港商報

SKYTRAX機場主席為美蘭機場頒發五星匾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陳娟、吳軍暉通訊員馮麗文、黃裕光報道:7日,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以下簡稱「美蘭機場」)正式通過航空業內權威評估機構、全球航空公司與機場服務調研機構SKYTRAX的評審,獲得「SKYTRAX五星級機場」榮譽稱號。這標誌著美蘭機場成為全球第八家、內地首家SKYTRAX五星級機場。

  SKYTRAX是一家歷史悠久,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權威航空運輸研究認證機構,該機構針對航空產品和服務進行的研究評選因具有廣泛的權威性和公信力,被喻為民航「奧斯卡」。此前全球僅有新加坡樟宜、韓國仁川、日本羽田、德國慕尼黑、卡塔爾多哈、日本名古屋和香港機場享有「SKYTRAX五星級機場」稱號。

  美蘭機場董事長兼總裁王貞介紹,美蘭機場2010年引入SKYTRAX評審機制,主動對標國際,制定「BE NICE」升級計劃,不斷改進基礎設施和服務品質,堅持硬件設施完善和軟實力的持續提升,為全球旅客提供卓越旅行體驗。

  五星創建以來,美蘭機場停機位從46個增加到78個,機場面積從36.4萬平方米增加至88.1萬平方米,航線從原來的138條增加至238條,旅客吞吐量由1013萬增加到1880萬,建立五星服務標準958項,完成整改提升3078項,開展服務創新128項。在國際機場組織(ACI)測評中,美蘭機場的值機辦票、安檢等候、行李提取、旅客進出港通關效率等各項服務指標表現優异,位居世界前三。如今美蘭機場整個機場可綠化覆蓋率更是高達99.6%,旅客可以在「中國第一生態園林機場」176萬平方米的綠地內,觀賞200多種植物,也可以在中國首家機場離島免稅店內,暢享涵蓋400餘個國際知名品牌的豐富免稅品。

  王貞透露,美蘭機場正進一步完善航線網絡,今年第一季度,美蘭機場國際航班量增加了28%,海口直飛俄羅斯的三條航線即將投入運營,年內還計劃開通海口始發的洲際航線。力爭2017年客流量突破2000萬大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