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國泰:重整架構將會裁員 惟增聘前線員工

2017-04-10
来源:橙新闻

  朱國樑不評論外界稱國泰未來三年將減少40億元成本的傳聞,但承認有減少成本的目標。

  玩燃油對沖玩出火的國泰航空(00293),去年單項目勁蝕85億元,行政總裁朱國樑今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公司需配合市場需求重整架構,無可避免會裁員,但對前線員工影響甚微,三成管理人員成本將被砍。

  朱國樑表示,去年5月開始已經停止聘請支援性員工,崗位流失主要來自香港總部的管理層,預計將減少30%管理層成本。但他指出,未來會增加航班頻率和直飛的航線,裁員對於前線員工的影響很低,未來還會繼續加聘前線人員。對於有傳聞稱國泰未來三年將減少40億元成本,朱表示不對外界估計的數字做評價,但承認有減少成本的目標。

  對於今年的業務表現,朱國樑認為貨運要較客運樂觀。他表示,去年除燃油虧損外,收入亦有10%的跌幅,約合90億元,主要受人民幣貶值、內地航空公司競爭、增加二三線城市直飛航班令運價下降等因素,貨、客運量均有下跌。但隨著今年內地及歐美經濟的改善,運力供應會被市場吸納,貨運表現會向好,但客運表現仍有壓力,集團會增加巴塞隆拿、基督城及特拉維夫等直飛航點,還希望加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航班,預計未來集團將有4%至5%的運力增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