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輝山乳業累永豐金損8900萬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永豐金控3月獲利受到旗下永豐金證券(亞洲)持有輝山乳業股票部位影響,認列損失港幣8900萬元,單月獲利蒸發超過新台幣3億元。

  永豐金表示,永豐金證券(亞洲)帳上持有輝山乳業7.07516億股是客戶持有,其中部分客戶以融資或質借方式向永豐金證券(亞洲)借款總計港幣3.42億元,輝山停牌時價格每股港幣0.42元,估算所有客戶資不抵債損失金額約港幣8900萬元。

  永豐金認為,在輝山復牌或恢復正常營運后,將依法處置相關擔保品,并在融資資不抵債狀况下,有權扣留客戶帳戶內的其他資產償還債權,應有機會返還本息。

  內部交易監控未奏效

  至於永豐金資產管理(亞洲)發行的基金,并無持有輝山乳業股票、永豐金證券(亞洲)也沒有任何自營部位或通過任何基金持有輝山乳業股票。

  永豐金指出,金控過往指派多位財務單位主管及同仁擔任子公司董事或監察人,但這項設計的功能在過去這段時間并未顯現。這些財務主管在任內并未就公司內部交易或行為提出警示發揮監控功能,卻選擇在職務調整后用檢舉、爆料的手段,對任職的公司提出諸多不實指控,對經理人這樣的行為,公司深感遺憾,已啟動調查程序并掌握相當證據,就涉及損害公司權益,將依法追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