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假前成交淡 港股反覆回軟

2017-04-14
来源:香港商報

   

  恒生指數昨日跌51點,本周累積微跌5點跌幅0.02%。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伍敏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關於美元及利率的言論影響市場氣氛,港股昨天走勢反覆,恒指隨外圍低開140點後跌幅逐步收窄,尾市再度回軟,收市跌51點,24261點,10日線24254點失而復得。國指則跌3點,收報10204點。復活節長假前主板成交進一步縮減至671億元。總結全周,恒指累跌6點,而國指則累跌69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元「太強」,令美元和美國公債收益率下跌,美元指數一度下跌近1%,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則創逾兩周以來最大升幅。港匯昨天亦顯著轉弱,早段低見7.7729,為去年3月初以來最弱水平。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指,港匯弱勢主要受套息交易影響,因港美息差擴闊吸引資金短暫停泊美元套利。

  港匯年底或見7.8水平

  他料美國聯儲局年內將再加息2次,加上於第4季縮減資產負債表,令港匯年底有機會低見7.8水平。不過,本港要待息差進一步擴闊及資金外流才有望跟隨美國加息,料港匯最快要待明年才有機會觸及7.85的弱方兌換保證。

  港股今天起一連多日復活節長假期休市,下周二復市。港股目前仍處於待變局面,資金暫時炒股不炒市,需待假期後成交增加,可出現明顯方向,而下周起大量中資股公布季績是市場焦點所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