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资金锺情粤港澳概念

2017-04-14
来源:香港商报

   内地A股连日在「地球」概念上寻宝之后,昨天共有14只与雄安概念相关的股份停牌,但资金再在「地球」另一端寻找个股,港股则受假期因素及地缘政治的阴影影响,对地球板块的概念炒作仍较有保留。

  14只停牌的A股主要是因为累积升幅大,部分公司发声明表示为保护投资者,并充分向市场揭示风险,决定进行自查。而部分公司则表示就旗下雄安区投资之影响进行核查,因而申请停牌。由於港股假期,北向交易昨天起暂停买卖3天,14只股份突然停牌没有真正影响。但若非北向交易暂停,境外投资者对此或会感到不安,而这也正是投资A股的另一风险。

  A股14只雄安概念涨停板

  根据上海交易所规则,股份收市价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上升或下跌超过20%,便属於异常波动,并须发出公开信息,而上述的14只股份当中,全部均超越20%,部分是在过去6个交易日更已累积上升逾70%。大家投资A股时,须了解及适应A股的规则及改动。

  不过,A股投资者的投资意欲未受打击,昨天转向吸纳二线雄安概念股,同时亦继续在其他地球概念股炒作,焦点仍在粤港澳大湾区、上海自贸区等相关股份,部分资金更扩大至内蒙古相关股份,其中的概念是内蒙古建区70周年,带动基建、生态环保股上升。

  勿高追大湾区概念股

  港股方面,资金似乎对粤港澳概念较受落,其中以区内有房地产的股份,包括越秀地产(123)、碧桂园(2007)、雅居乐(3383)受追捧,笔者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并非新构思,与我们认识的「9+2」是同一发展概念,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特首林郑月娥点提到这个问题,内地再以地球概念炒作,而本港上市的深圳控股(604)、深圳国际(152)及粤海投资(270)等,均有买盘跟进,但升势动力并不太大,现阶段不宜对大湾区概念有太大憧憬,又或高位追货。

  财经评论员熊丽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