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恆大股價獲中長期支撐

2017-04-15
来源:香港商報

   

  尽管恆生指數近期反覆震盪,但個別強勢股依然走勢凌厲,中國恆大(3333.HK)可謂其一。受業績上漲刺激帶動,恆大股價近半月持續走高。加上公司巨資回購股票的利好刺激,昨日恆大股價更攀升至8.66港元。

  市場分析認為,在經濟增速放緩、樓市持續盤整的背景下,恆大仍能獲得投資者的青睞,股價一度創歷史新高,關鍵在於其基本面穩定向好。本次恆大大手筆回購,也凸顯了公司對未來發展的信心,隨著未來業績增長潜力進一步釋放,未來其股價有望再上高位。香港商報記者 李穎

  歸屬股東利潤有望翻番

  年初伊始,恆大股價一路高歌猛進,特別自3月28日公布年度業績后,股價累計升幅已達30%。其間股價一度創出8.78港元的歷史最高水平。

  近日恆大更是利好連連,帶動股價節節攀升。4月13日,中國恆大發布公告稱,恆大以總計約17.36億港元回購2.03億股,占已發行股份1.475%。業界認為,恆大此時大手筆回購凸顯管理層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

  恆大股價持續冲高,反映了投資者對恆大的實力和未來增長前景的看好。有機構預計,恆大盈利能力將進一步提升,且增長潜力大。市場人士分析,恆大業績持續強勁,基本面好,將長期支持其股價造好。2016年,恆大年銷售3734億,位居行業第一,同比增長85.4%。土地儲備亦顯龐大,目前已進入全國209個城市,項目總數582個,總土儲2.29億平方米,世邦魏理仕對此估值為7005億,且7成以上土儲位於一、二線城市,增長潜力巨大。此外,恆大現金亦很充足,截至2016年末,恆大現金餘額3043.3億,同比增85.5%,達上市以來最高水平。

  機構投資者對恆大走勢亦頗顯樂觀,包括花旗、美林、海通、國泰君安在內的十餘家境內外大型機構紛紛上調了目標價,并給予恆大「買入」評級。

  花旗認為,恆大去年業績符合預期,管理層開始追求「規模+效益」,同時承諾償還永續債,這將逐步釋放股東收益,維持恆大「買入」評級,將目標價從8.68港元上調到10.8港元。

  據了解,3月28日,在恆大2016年業績說明會上,對於永續債蠶食股東利潤,恆大總裁夏海鈞明確表示,今年上半年將償還50%的永續債,全年將償還三分之二。

  某券商分析師表示,隨著恆大管理層宣布償還永續債,有望推動利潤大幅上漲。以2016年年報為例,歸屬股東利潤為51億,永續債償還后將有近70億轉化成股東利潤,這意味著今年歸屬於恆大股東的利潤有望實現翻倍增長。

  多元布局成型推動估值上漲

  除了股東利潤的上漲,花旗認為,恆大多元化戰略已進入優化階段,隨著公司不再進入新的產業,大大降低了未來業績的不確定性,提升了盈利的穩定水平,有助於進一步提升估值。

  在2月初恆大的年度會議上,恆大主席許家印宣布恆大已完成「房地產業」向「房地產+服務業」的轉型。這意味著恆大度過了多元化的探索階段,不再嘗試投資新的業務領域,而是專注於地產、金融、文化旅游、健康四大產業,資金運用效率將更高。

  與此同時,這四大產業也有著巨大的發展空間。許家印曾闡釋,恆大的服務業是圍繞著中國13億人口的龐大需求而開展,這三大服務業發展前景看好,并將在今年全部實現盈利。

  此外,恆大的地產主業也從「規模型」向「規模+效益型」轉變。許家印明確要求核心業務利潤率每年提升2-3個百分點,保持2-3年,這將使得恆大地產業務的盈利能力進一步提升。

  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恆大實現銷售額1069.3億元,同比增長62.8%。值得注意的是,其一季度銷售均價為9465元/平方米,同比增長8.2%,3月均價更達到10160元/平方米。銷售均價的穩步上漲,有望帶來更大的利潤空間。

  上述券商分析師認為,龐大的土儲意味著巨大的發展潜力,恆大前期的發展已經向市場證明其運營能力。一旦恆大開始深根細作,其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快速提升。

  「相對於中海、萬科超過2000億的市值規模,恆大僅為1005億的市值依然處於較低水平」,在該位分析師看來,隨著內地資金持續進入香港股市,低估值的房企龍頭將備受追捧,此次回購有望推動恆大股價開啟新一輪升浪。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