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中華臺北改成中國臺北 陸媒:北京對臺灣傳達訊號

2017-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聯合早報網訊】第23届亞洲乒乓球錦標賽近日在中國江蘇舉行,大陸官媒中央電視臺報道臺灣代表相關賽事時出現變化,11日起,「中華臺北隊」稱呼全改成「中國臺北隊」。陸媒報道稱,這是北京方面對臺灣當局「傳達訊號」。

  據《觀察者網》報道指出,在4月10日及之前,央視的稱呼還是「中華臺北隊」,但從11日開始,央視突改稱「中國臺北隊」。多家官媒也全面跟進。

  臺灣中時電子報指出,「中華臺北」是出自1979年國際奧委會的决議,1984年大陸政府决定接受,同意更名,以中華臺北(Chinese Taipei)名義參加洛杉磯奧運。

  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中國媒體將臺灣代表隊稱爲「中國臺北」而非「中華臺北」,臺灣各界抗議遭到矮化,當年7月下旬,陸媒又陸續改回「中華臺北」稱謂。

  這次亞洲乒乓球錦標賽,「中華臺北隊」稱呼又被改成「中國臺北隊」,陸媒報道稱,這不是隨便改改這麽簡單,應是北京方面「傳達訊號」,示警對臺灣加大各方面壓力及圍堵。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