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井岡山塌木橋 10港人受傷

2017-04-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人趁復活節假期出外旅游遇險,江西省著名「革命景點」井岡山景區杜鵑山入口驗票處一座木板橋,前日下午突然塌陷,約20多名游客紛紛墮河,各有不同程度受傷,當中包括約至少10名參與一個井岡山4天團的港人,其中1名女長者骨折,幸所有傷者均沒有生命危險。

  入境處證實,初步至少有10名港人前日在江西井岡山景區木板橋塌陷事故中受傷,全部人無生命危險,處方已積極接觸傷者及其家屬,及負責有關旅行團的當地領隊,以了解實際情況,為傷者及其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旅行團由區議員舉辦

  據悉,遇事港人是參加大埔區區議員舉辦的井岡山復活節4天團,約300多名街坊報名參加,意外在前日下午4時許發生,一批旅客到杜鵑山賞花途中,行經位於入口驗票處對開的木板橋時,木橋懷疑不勝負荷而塌陷,約20多人應聲墮橋跌入約3米下的小河,不少人發出驚叫,有其他避過一劫的游客聚集在斷橋邊圍觀,亦有部分游客協助到橋下的警員救人。

  意外發生后,景區啟動應急預案,井岡山管理局、市委及市政府主要領導,趕往現場指揮救援。井岡山市委宣傳部稱,受傷游客無生命危險。井岡山人民醫院表示,住院部接收了約20名傷者,當中數名是香港人,其中一名婆婆手部骨折,已轉送其他醫院,其餘傷者都是輕傷,主要是皮膚擦傷和軟組織受傷,短暫觀察后已經即日出院。

  杜鵑山最高海拔為1357米,因峰巒的17個峰次排列形同筆架,又名「筆架山」,以險峰、奇石、古松和杜鵑等景色聞名,每年4月中旬至5月底,是山上26種杜鵑花的盛放期,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賞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