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議員入澳被拒 港官方:尊重其它地區入境管理

2017-04-17
来源:文匯網

梁繼昌表示,關員指他會構成影響公共安全及秩序。

  據文匯網報道,4月15日,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早上乘船到澳門旅行,到達後被拒入境。

  梁繼昌本打算與家人到澳門旅遊,入境時自己被帶到一間房超過半小時。梁繼昌引述澳門入境處人員表示,他會影響澳門治安,構成影響公共安全及秩序,因而拒絕他入境。

  據香港電臺報道,梁繼昌表示,自己日前仍可以到內地,但就被拒入境澳門,形容是不合理及匪夷所思,要求保安局及候任特首辦向澳門當局反映。

  對此,本港保安局回應指,特區政府尊重其他地區或國家,按法規進行的入境管理及決定,不會亦不應干預。

  發言人表示,保安局及入境處知道事件後一直留意事態,並與梁繼昌保持聯絡,其後梁繼昌獲安排返港。

  發言人又表示,各個出入境管制當局會按照當地法例及個案情況,向入境人士進行檢查及審批,慣例上不會就個別個案解釋。一向關注港人在外的合法權益,會在他們有需要時提供協助。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