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再捐10萬慰問金 冀助更多人 捐肝女無私奉獻感動全城

2017-04-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感動全城的捐肝故事,於上周五完成捐出三分二肝臟手術的26歲女文員鄭凱甄,昨早11時由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轉往肝臟移植中心留醫;43歲接受肝臟移植女病人鄧桂思仍未度過危險期,需要時間觀察及慢慢適應新的肝臟。有團體大赞阿甄無私行為偉大,向會員集資10萬元讓阿甄術后買食物補身,「表達一點點心意」。但鄭凱甄傍晚透過母親感謝慰問及捐款,重申自己一心只想幫人,從未想過可收到任何回報,決定將款項捐予肝臟移植協康會,希望有更多人受惠。

  換肝媽媽仍未度過危險期

  未滿18歲不能捐肝救母的Michelle,昨午帶着玫瑰花及自制心意卡探望甄姐姐,盼她早日康復。Michelle上午先到深切治療部探望母親,她事后指母親尚未清醒,未度過危險期,需要時間觀察及慢慢適應新肝臟,「希望大家為媽媽及甄姐姐祈禱,希望她們快點復原」。

  鄧女備花心意卡探甄姐姐

  之后Michelle到肝臟移植中心探望甄姐姐。她向外界說:「好感恩,好感謝她救我媽媽。」她又說,彼此在病房內互相打氣,并特意準備玫瑰花和心意卡前往醫院,希望她早日康復,多謝甄姐姐的無私奉獻。

  甄母:女兒清醒有點疲累

  另外,阿甄母親鄭太探望完女兒后,形容女兒的狀態清醒,「不過可能有點累,她今日沒有那麼精神」。兩人只是簡單談了幾句,「她沒有氣力,死撐說幾句而已」。鄭太着大家放心,稱女兒情况應該沒問題,她又赞前來探望的Michelle很有心,待其身體好轉后,一定會親自向大家談及捐肝的感受。

  團體赞阿甄:以生命影響生命

  另外,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4名成員昨早到醫院,向鄭太致送10萬元心意金及慰問信。基金榮譽會長史立德認為,阿甄以生命影響生命的行為,救回一個家庭,顯示人間有愛:「好值得鼓勵無私奉獻的精神」,基金會遂向會員集資10萬元,「表達一點點心意」,讓阿甄術后買食物補身。

  他又稱,基金此前從未捐助器官捐贈者,今次捐助屬自發行為,成員亦不認識阿甄。基金聯席主席楊志雄說,香港社會「極需要讓港人感到快樂」,阿甄的行為讓一個家庭重生,基金會的一眾主席及會長於前晚決定作出捐助。

  鄭太接收基金的信封時并未知道心意金的金額,她又連番表示不需要,但基金成員強調是「一點心意,最主要是慰問信」,鄭太最后遂收下心意金及信件。

  阿甄指純粹幫人無想過回報

  鄭母傍晚再到醫院探望女兒,阿甄透過母親發放一段錄音,指自己的情况已十分穩定,今日開始可進食粥水,請大家不用擔心。

  她又感謝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的慰問及捐款,但自己一心只想幫人,從未想過可收到任何回報,決定將款項捐予肝臟移植協康會,希望有更多人受惠。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