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生科學賽手語翻譯手套奪冠

2017-04-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由青協、教育局及科學館合辦的第19屆「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昨日在科學園進行決賽。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同學,以能把手語意思轉達成語音及文字的「手語翻譯手套」奪得發明高中組發明品冠軍;迦密柏雨中學以「雨盡其用」及「氫出於媒勝於媒」分別獲得高中組發明品及研究項目優異獎,3隊同學將代表香港在5月初參加美國舉行的I-SWEEEP比賽。

  3冠軍隊5月征美I-SWEEEP賽

  第19屆「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決賽的20支決賽隊伍,由266支初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今年比賽主題為「活學活用.發展科學潛能」,參賽學生「生物與化學」或「物理與工程」兩大科學範疇中選題。

  經過評審後,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作品「手語翻譯手套」奪得高中組發明品冠軍,研究項目則由協恩中學的作品「牙齒保衛隊」摘桂;初中組方面,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八達都會通通包」在發明品組奪冠,而協恩中學憑作品「天下一桶『循紙王』」則在研究項目組奪魁。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中5生鍾浩輝,是「手語翻譯手套」作品奪冠成員之一,他表示團隊在參與社區服務時了解到聾啞人士因手語溝通不便造成隔膜,所以創作了能把手語翻譯成語音及文字的手套,並能顯示於智能手機上,目前只能翻譯30多個英文字或短句。鍾同學希望在遠赴美國比賽前,能把手套加入法文,及增加至100多個翻譯字詞。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