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反駁港智慧城市落後指控 批莫乃光發謬論 斥拉布延誤發展

2017-04-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昨早於香港電台英文節目《Letter To Hong Kong》撰寫公開信,批評香港在「智慧城市」方面發展落後,原因包括特區政府未有應用新科技及官員態度問題等,甚有「賊喊捉賊」意味。行政長官梁振英(CY)於節目播出約1小時後,在社交網站facebook撰文反駁以正視聽。CY義正詞嚴地指出,反對派議員不斷「拉布」拖延成立創科局,並指責莫乃光「沒有站在政府推廣科技這邊」。

  當年創科局兩次被拉死

  莫乃光昨日在公開信中表示,特區政府在過去不足4年的時間進行了3項有關「智慧城市」的研究,但至今未有太多成果可見。他又指香港發展「智慧城市」進度,落後於其他地方,原因包括政府資助多個研究和基建後未有採用新的科技、未有重視數據、以及官員不認錯的態度問題。他在信中亦多次引用了香港競爭對手新加坡為例子,例如新加坡會要求官員接受數據科學的訓練,總理李顯龍亦會承認錯誤。他希望下任特首能加速推動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

  CY於該節目播出約1小時後,即時於facebook撰文逐一反駁莫乃光的謬論。CY寫道「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今天在香港電台的《香港家書》,表示羨慕新加坡發展智慧城市的速度」。他反駁指「本屆特區政府5年前就提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因為兩次被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拉布』拉死,延誤了3年。」

  促市民查立會會議紀錄

  文中又提到,特區政府每次到立法會申請撥款時,「又被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拉得沒完沒了」。CY批評莫乃光身為資訊科技界的議員,「並沒有站在政府推廣科技這邊」。並對此感到遺憾。

  文章末段,CY又4度反問莫乃光:「新加坡有『拉布』的議員嗎?莫乃光議員反對『拉布』嗎?新加坡有香港這樣的反對派議員嗎?莫乃光議員願意給予特區政府類似新加坡政府的權力嗎?」最後,CY建議市民如果對反對派議員就創科議題上的表現有興趣,可以查看他們在立法會會議的紀錄,了解他們的發言內容,「問了些什麼有助香港發展創新及科技的問題」。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