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論壇講者支持辣招堵一約多伙

2017-04-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有見「一約多伙」情況趨增,特區政府近日再出「辣招」打擊樓市炒家。身兼前長策會成員的理大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昨認為,政府出招堵塞「一約多伙」的漏洞,能提高市場的公平性,有助用家入市。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指,新辣招有效堵塞「一約多伙」情況,但無助抑制樓市升勢。他建議以港人首置上車盤取代居屋,助基層市民「上車」。

  許智文指提高市場公平性

  許智文昨日出席港臺節目《城市論壇》時指出,「一約多伙」令私樓貨量減少,樓價因而上升,有意置業人士更難「上車」,故認為政府再出招合理。他又認為,政府出招堵塞「一約多伙」的漏洞,能提高市場的公平性,有助用家入市。

  施永青就指,新辣招有效堵塞「一約多伙」情況,但無助抑制樓市升勢。他解釋,市場擔心資金貶值,令資金由銀行體系中湧出,尋找投資機會,房地產市場則是投資者向來有信心及熱衷的市場,資金不斷湧入,故令樓市持續高企。他建議下屆政府推出港人首置上車盤取代居屋,由政府及私人發展商共同發展。他指,出售居屋每年為政府帶來可觀收入,已違背了資助市民置業的原意。

  施永青續稱,政府應將每年預留作興建居屋的土地,調撥作興建公屋,並將一半預留作私人發展的土地,用作首置上車盤用地,設入息和資產上限,例如家庭月入上限改至不超過3萬元。而首置上車盤買家只可自住,不準出租,轉售時只準賣給符合首置上車盤資格人士,相信此舉將有助緩和樓價上升及青年置業難等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