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房會善用斜坡增建公屋

2017-04-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滿足社會對公營房屋的需求,房委會昨稱已按照地盡其用、最高成本效益和可持續發展的原則進行公營房屋發展,以善用每一幅土地,並以葵涌德士古道資助房屋項目地盤作為其中一個例子作解釋,房委會指善用斜坡可令建屋量由原來約350個單位增加至約500個單位。

  引葵涌德士古道項目為例

  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馮宜萱昨日表示,不少公屋地盤面積細小,且地盤有大幅斜坡,這些原本是斜坡的範圍也因此可被計入地盤淨面積,從而增加興建單位的數目。在地盤平整時,不單要開山劈石,當局更會將部分公屋樓宇旁的斜坡削平,建成花園平臺,成為可供居民使用的休憩空間,這些原本是斜坡的範圍也因此可被計入地盤淨面積,從而增加興建單位的數目。

  以德士古道資助房屋項目為例,其總地盤面積約4600平方米,但可建樓宇的淨地盤面積卻只有約2460平方米,通過上述善用斜坡的方法,淨地盤面積增加約1050平方米,該項目的建屋量由原來約350個單位增加至約500個單位。

  馮宜萱續指,有關技術要求需視乎每個地盤的不同情況,難度不一,在規劃條件和基建配套許可及不會對環境質素造成難以接受的影響的情況下,房委會亦會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交規劃申請,以放寬公營房屋用地的地積比率及建築物高度限制,務求增加公營房屋的建屋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