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泰州赴沪举行投资促进周 推动项目突破

2017-04-18
来源:泰州政府网

  4月10日至16日,泰州市长史立军带领各市(区)、各部门负责人走进上海市,开展投资促进周活动。这是泰州市连续第三年,也是今年首次踏足上海滩开展大规模招商引资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龙头,大上海商机无限,这里集聚了无可比拟的人才、资本和产业资源。主动对接上海,承接沪上资源“溢出效应”,与上海产业界互动合作,这是泰州市推进“项目大突破”的战略之举。在沪期间,史立军一行密集拜访、洽谈沪上业界精英,主动招引旗舰型优质项目,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成功达成了一大批项目合作意向。

  12日上午,史立军带队来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专题拜访了惠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惠生集团重点发展的独立业务板块,惠生工程具有国内首屈一指的炼油、石化、煤化工领域的工程总承包能力。目前,该公司已与泰兴经济开发区成功签约,拟投资14亿美元上马10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

  会谈中,史立军与该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题。他说,我们非常欢迎有实力的公司到泰州投资发展,我们将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希望惠生公司加快项目前期准备,力争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在泰州投资,是我们公司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二期投资项目也在积极谋划之中。”该公司董事长曲颂表示,将加快项目推进,努力把这个项目做好,更好地服务泰州经济发展。

  坐落于上海黄浦江畔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由原上海第十七棉纺织总厂改建而成,清水红砖外墙、锯齿形屋顶设计独具风味,这里也被称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时尚中心。史立军一行考察了该中心,听取了上海纺织集团情况介绍,与该集团副总经理肖卫国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史立军说,泰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个年轻的地级市,服务业尤其是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迫切需要补齐这一短板,迫切需要注入更多文化和时尚元素。希望上海纺织集团到泰州考察,在提高泰州服务业发展水平、保护传统文化元素、增强城市时尚活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090亿元。史立军带队拜访了该公司。双方推介了各自产业优势和合作需求,并就下一步推进项目合作达成积极共识。史立军说,泰州拥有优越的长江岸线资源,是江海换装的重要节点。目前,泰州正在打造“港口名城”,真诚希望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关注泰州、考察泰州,积极参与到泰州港口资源整合中来。“你们此次前来考察交流,就是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俊峰说,该公司主营业务与泰州产业契合度很高,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上海想象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展示、销售、设计于一体的全方位多系列配套家居设计中心。经过前期考察,该公司拟在泰州投资兴建一家集家居研发、生产、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带队拜访了该公司,考察了该公司特色家居展示中心,希望该公司加快项目落地,泰州市将在厂房租赁、人才用工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在沪期间,杨杰还带队拜访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总投资10亿元,在姜堰区建设致知科创中心项目,力争成为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和技术高地。杨杰对该公司在泰投资表示欢迎,希望该公司推动项目快建设,为泰州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多作贡献。

  聚焦优质项目、集中优势兵力,确保项目招引温度不降、力度不减。在沪期间,泰州市实行市与市(区)联动,各市(区)主要负责人带队参加,既有兵团作战,又有分头行动,结合各自产业特色,着眼存量优化,全力以赴紧盯大项目、好项目。

  其中,靖江市结合造船这一优势产业,专题拜访了沪上重点造船企业,并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深入洽谈。泰兴市主动对接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汇工业园等园区,洽谈园区合作,并积极推动惠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姜堰区在上海举行了姜堰籍在沪人士座谈会,共话家乡发展,姜堰籍在沪精英纷纷表示要为家乡项目建设多作贡献。医药高新区密集拜访了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金桥开发区等单位,参加了2017上海市软件协会工作年会暨七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考察了生物医药、机器人、光电产业等项目,成功达成了一批项目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