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特斯拉想要尽快量产Model 3 但工人却威胁要罢工

2017-04-19
来源:钛媒体
特斯拉想要尽快量产Model 3但工人却威胁要罢工

  虽然特斯拉正要雄心勃勃的完成产能目标,但是特斯拉的工人却不太“配合”。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工人威胁要罢工。

  德国工会IG Metall将呼吁自动化系统厂商GrohmannEngineering的工人开展罢工活动。该组织声称Grohmann自去年11月被特斯拉收购以后,其工人收入比工会规定工资低30%。IGMetall或在周四晚些时候决定是否呼呼通过罢工以达到协商新待遇的目标。

  对于Grohmann工人薪酬比工会规定工资低30%的说法,特斯拉方面予以否认。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与特斯拉Grohmann雇员直接对话,并对工会率先发起的行动做好准备。我们希望不会对Model 3车型的生产时间表造成影响。”

  特斯拉收购Grohmann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其工厂自动化生产水平并提高汽车产量。

  过去,特斯拉就经历过严重的产能问题,其SUV车型Model X就是最突出的例子,这款车的发货整整拖了三年。Model S也遭遇类似问题,原定于2010年发货推迟到2011年年中。

  Model 3将是特斯拉所面临的最大考验,其原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发货。特斯拉最终希望在2018年开始每年能售出50万辆汽车。

  特斯拉2016年的发货目标未达预期,其交付76,230辆汽车,低于原计划的80,000到90,000辆。对特斯拉而言,Model 3车型的重要性要高于其他车型。

  在生产Model 3车型上,特斯拉面临巨大压力。虽然特斯拉每年销量远远低于传统车企,但其市值已与福特、通用汽车等行业巨头处于同一水平。

  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工人正在寻求组成工会,因为他们声称所处工作环境糟糕,而且过度强制加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