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將軍澳西貢反爆竊宣傳防盜

2017-04-22
来源:香港商報

警员入村向村民派发防止爆竊传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鑑於將軍澳及西貢最近爆竊匪徒日益猖獗,遂於昨日起展開代號「卷聲」的反爆竊行動,連續3天到區內進行預防性工作,包括到各偏遠村落派發傳單宣傳防止爆竊信息,呼吁市民提高警覺。同時,東九龍機動部隊、警犬隊和特遣隊人員亦將作野外巡邏,以防止和打擊爆竊案件。

  入村派傳單加強野外巡邏

  警方一連三天在將軍澳及西貢分區進行反爆竊行動,昨日出動約40名警員和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代表,到西貢清水灣道一帶及井欄樹村派發傳單宣傳防止爆竊信息。井樹欄村村長丘國璋表示,該村村民比較團結,會互相提醒,亦經常與警方合作,提防爆竊案。

  復活節假8竊案拘4內地匪

  署理將軍澳分區助理指揮官劉俊豪表示,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將軍澳和西貢分區共發生8宗爆竊案,警方共拘捕4名內地人士,當中2名為非法入境者,并在其身上搜出剪鉗和刀片等爆竊工具,暫時未清楚是否有組織罪案。

  劉俊豪指出,上述爆竊案件主要是住戶不小心或忘記鎖好門窗所致,由於區內村落處於偏遠地方,又沒有聘用保安公司,部分鄰近山邊住宅成為高危爆竊對象,匪徒會在附近埋伏和靜待時機,犯案后容易往山上逃走。他續說,警方會加強在區內進行野外巡邏,又呼吁住孅鎖好門窗和露台,盡量避免將貴重財物或者大量金錢放在家中,以免賊人有機可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