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2016年度“中國好書”揭曉

2017-04-24
来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2016年度“中國好書”揭曉

  【關注“世界讀書日”】

  23日“世界讀書日”當晚,2016年度“中國好書”頒獎盛典在央視綜合頻道、科教頻道播出,30種好書榜上有名。其中,年度榮譽圖書兩種,主題出版類6種,人文社科類8種,文學藝術類7種,少兒類4種,科普生活類3種。

  “中國好書”優秀圖書年度頒獎盛典由中央電視台與中國圖書評論學會聯合推出,第一屆舉辦於2014年,已成為“世界讀書日”當天的重要品牌活動,也是國內讀書界、出版界的一項盛事。上榜好書具有較強的市場占有率、社會影響力以及良好的讀者口碑。

  2016年度“中國好書”頒獎盛典以“中國精神”“中國智造”“中國故事”“中國風格”“中國科技”“中國希望”為關鍵詞,回顧並盤點了2016年那些記錄時代、影響人們生活、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好書,通過演講、訪談、朗讀、電視短片、情景再現等電視手段分享年度好書,並從好書中汲取中國智慧、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價值,讓觀眾體會好書的文字之美、思想之美、情感之美和藝術之美,體驗閱讀的快樂與意義。

  2016年度“中國好書”由中國圖書評論學會組織專家從2016年海量出版物中精心挑選,經過多輪評選,最終投票產生。評選從思想深度、文化品質、市場價值、社會影響等多個維度進行綜合考量,重點推薦反映當前社會熱點、適合中國讀者閱讀趣味、傳達社會正能量、具有較高藝術與科學水准的精品原創圖書。(記者吳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