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全球電商排序 中國居B2C市場榜首

2017-04-25
来源:參考消息網

  

  核心提示:在B2C貿易市場,中國仍然以6170億美元的規模排在榜首,領先于美國和英國。在B2B貿易市場,美國以6.4萬億美元的規模排名第一,緊隨其后的分別是日本和中國。
 
  參考消息網4月24日報道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21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全球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已經達到25萬億美元,美國、日本和中國在這個市場占據領先地位,西班牙排在第九位。
 
  據埃菲社日內瓦4月21日報道,貿發會議秘書長穆希薩·基圖伊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上述數據。4月24日至28日世界電子商務周將在日內瓦舉行,來自65個國家的700個代表團將參加會議,其中包括12位政府部長級嘉賓、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云以及世界貿易組織總干事羅伯托·阿澤維多。
 
  基圖伊強調,上次公布的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5年,全球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從18萬億美元增加到22萬億美元。現在根據新的數據,聯合國貿發會議確認2015年全球電子商務市場規模達到25萬億美元,其中90%是企業對企業(B2B)交易,剩下10%為企業對消費者(B2C)交易。
 
  貿發會議指出,這次調高數據主要是因為對B2C銷售數據進行了修改,美國現在的B2C銷售幾乎與中國持平。
 
  貿發會議的統計顯示,美國是最大的電子商務市場,2015年電子商務交易額超過7萬億美元,其次是日本(2.5萬億美元)和中國(2萬億美元)。接下來的排名依次是韓國(1.2萬億美元)、德國(1萬億美元)、英國(8450億美元)、法國(6610億美元)、加拿大(4700億美元)、西班牙(2420億美元)和澳大利亞(2160億美元)。上述十大經濟體的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加起來超過16萬億美元。
 
  基圖伊表示,在B2C貿易市場,中國仍然以6170億美元的規模排在榜首,領先于美國(6120億美元)和英國(2000億美元)。在B2B貿易市場,美國以6.4萬億美元的規模排名第一,緊隨其后的分別是日本(2.4萬億美元)和中國(1.4萬億美元)。
 
  基圖伊表示,電子商務增長迅速、引人注目,現在必須要注意讓這個市場推動經濟,創造繁榮和發展。
 
  貿發會議建議那些無法與強大對手競爭的國家和中小企業加入電子商務平臺,以避免被忽視。同樣,現在正是避免全球化對傳統商務造成的問題在電子商務領域重現的良好時機。
 
  基圖伊指出,要盡量避免電子商務領先者歡呼慶祝而落后者被漠視的局面出現。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