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關注】八一八富豪們的學歷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报

  很多人说读死书没用…填鸭式的教育没用…中国的教育害死人……

  事实果真如此吗?

  今天我们就来八一八大家熟知的富豪们的学历。

  从数据可以看出、好大学跟商业成就完全成正比,越是名校毕业的学生,商业成就越高。

  在没上过大学的大佬中,也大多受限于年代,如张瑞敏是老三届,诸时健是解放前的老革命了。

  在现在当红的IT互联网行业中,只有黄章一个人没有上过大学,只有贾跃亭是专科毕业,其他30个人都是本科,其中来自985名校的21个,211重点大学的3个,6个来自普通大学的,包括马化腾和马云两个超级强人。

  看来IT互联网产业要想创业成功,最好是来自名校,更有机会,因为商业嗅觉、IT技术和圈子人脉,名校的更有机会。

  不过大小马的家境都很好,从小受良好的教育,小马哥的爸爸是蓝田港的董事,大马哥的爸爸是浙江省曲艺家协会的主席。

  抛开家境等因素,IT互联网只有黄章是属于100%屌丝逆袭的!

  而且IT互联网里面,是所有行业里大佬最年轻的,80后都有张一鸣、程维、陈欧三个年轻人,还有任正非、柳传志等40后,需要江山代有才人出等典型行业,只要有创新机会,年轻人创业就有希望。

  40岁~60岁的年龄层是目前商业大佬最密集的年龄段,马云、马化腾、刘强东、雷军、陈明永等都在这个年龄段,任正非是个例,柳传志早已躬身隐退。

  但无论什么行业,掌控经济命脉的商业帝国掌舵者的平均年龄都在延长,年轻人冒头很困难,在十几年前二三十岁的丁磊、马云、马化腾、张朝阳、李彦宏在掌控IT界的创新,现在还是这群人的触角伸向各个领域,虽然他们已经四五十岁了。

  杨国强、何享健、柳传志都在淡然退出帝国的管理,但是王石、王健林、任正非、张瑞敏和张近东等六七十岁的人,都还在继续执掌,尤其任正非,72岁了,目前还没有听说接班人计划,这是华为最大的忧患。

  最后!商业大佬里家境平均水平远超普通人,说明家境越好的人,越注重孩子的教育,最后为成才打好基础!

  60个大佬里,父母是农民的有刘永行和刘永好兄弟,还有程维、黄章、刘强东、杨国强、李书福、陶华碧、鲁冠球、沈国军、许家印、梁稳根、王传福,仅占21.67%,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老时代的人,

  这说明寒门出贵子很难了,过去老时代都很难,现在更难了。

  毕业了九万年的老小编,在这里奉劝各位准备高考的童鞋们,要努力学习啊,虽然一定不是一考定终身,但高考还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生敲门砖!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